close

7/8 晚上11點多,還在公司的我接到許媽媽的電話

妞妞生了耶!!在要上2樓的玄關口那生的餒,不過已經死了耶,胎衣都還沒掉,爸爸已經先拿去後院埋起來

緊張的問了媽媽妞妞的狀況,還好妞妞還能走來走去...

聽了好慌張,趕快打給醫生

醫生也很驚訝,因為小狗狗在媽媽肚子裡一天好像人在媽媽肚子裡面的一個星期

醫生要我再觀察看看,因為有些狗間隔15-20分鐘就會生下一胎,有些則會隔2.3小時,甚至一天以上都有可能

一直到7/9早上妞妞都沒有什麼動靜,還是很自然的走動,吃東西睡覺,可是不時還是會猛抓地(生產徵兆一)

所以我也不太敢睡覺,鬧鐘都設定一小時叫一次,一小時我也醒來一次(猶如我要餵奶一般)

7/9大概下午三點多.媽媽跑來搖醒我,妞妞生了一隻狗了,在幫他準備生產的地方,趕快跑去,真的看見一隻小黑狗

好緊張呀當時,沒多久又生了一隻小黑狗

妞妞幫小狗把身上的胎衣舔掉,小狗聲音好細的該該叫

不久,妞妞竟然又面無表情的生了一隻小黑狗,怕小狗們沒有呼吸,都要先抱起來檢查一下呼吸

必要的時候還要口對鼻人狗呼吸

看著妞妞把臍帶自己咬掉,又努力的舔著小狗,當時覺得好感動啊,母愛好偉大

當時我真的手忙腳亂,妞妞咬斷臍帶之後,我還要幫忙綁臍帶,把多餘的臍帶剪掉,消毒

對於沒有經驗的我都笑說以後我要生產可以自己帶DV,一手接生,一手攝影,一邊剪臍帶

還好妞妞很乖,會自我調整自己的情緒,沒有讓我操太多心

小狗子們生出來時候一摸好熱好濕喔,那種感覺很妙,因為身體也好軟,深怕一不小心會把他們弄斷

生產的時候實在蠻血腥的,照片我就不放了

因為早產的關係,第一隻生出來的狗比較大隻,第二隻中等,第三隻好小呀

老大是男孩兒,暫時取名叫坐大寶

IMG_2133.JPG 

老二,老三分別是女孩兒 暫時取名叫二妞與小三妹

IMG_2131.JPG

IMG_2132.JPG 

小狗子們剛出生出來就會找到媽媽的奶,猛吃猛吃

IMG_2137.JPG 

小夠子們跟妞妞比起來真的好小好小呀,可愛的妞妞你當媽媽了餒

小狗們小到連鞋盒都能夠裝進去3隻狗

IMG_2147.JPG 

一家四狗和樂融融的

IMG_2134.JPG 

 要健健康康長大喔,阿姨愛你們

不過說也奇怪,公狗是白色的,妞妞是黑黃,為什麼生出來的狗都是黑色餒~?

ps:如果有人家中的小狗要生產記得要準備

1.剪刀(要剪臍帶前,記得先用酒精消毒)

2.棉線(綁臍帶用)

3.棉花(消毒用)

4.優碘(剪完臍帶隻後幫小狗子們在臍帶口消毒)

5.手套(不用我多說了,不會用在腳上的吧!!)

6.乾淨毛巾(幫小狗子們擦乾淨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